【體驗訪談】美國Endless Pools無邊際泳池E500型號-前游泳教練羅先生


訪問時間:2017.04.21 中午

訪問地點:台中中時國際會展中心C93攤位

訪問人:林經理

受訪者:羅先生(前游泳教練)

 

林:羅先生你好,先向你感謝來參加我們的體驗活動。

羅:你好!

 

林:您本身也是教練嗎?

羅:對

 

林:那你是有自已的工作室,還是配合外面游泳池,還是怎麼樣…?

羅:以前有教,現在沒教了。

 

林:喔,現在沒有教了,了解。那你是怎麼知道我們這個訊息的?

羅:就是看到那個賴曉春的影片

 

林:所以你有在關注他的動態?

羅:沒有,剛好滑手機滑到,因為我本來就會來建材展,他(另一位友人)說也要來這邊,所以我就來報名。以前有接觸過這種泳池。

 

林:是在哪種接觸到的?

羅:學校裡。

 

林:學校喔?是大學嗎?

羅:大學

 

林:台灣的嗎?

羅:台灣的

 

林:那時候有游過?

羅:那時候參與研發,可是後來沒做出來。這一台比較好的地方就是跑步,它跑起來有達到運動的效果,但是就不會那麼大的負擔,對體重重的人來說。

 

林:游的感覺怎麼樣?

羅:游的感覺還滿不錯的啊! 水很強,一般就是怕不夠強,它還滿強的。後面它那個角感覺不太夠。

 

 

林:哪個不太夠?

羅:就是左右兩邊那個流出來,因為它有的時候會左右飄,你飄到這邊來就會撞到這個腳。

 

林:你說差不多到這個位置?

羅:對,飄過去就會撞到這腳。

 

林:林經理:你說你的腳會踢到,是不是?

羅:是的。

 

林:了解了解。通常這一款要身高180以上的人才有可能會踢到。再來會踢到的話比較有可能是不適應這樣的流水,無法將身體控制在水流的中央,被水流沖走才會踢到。因為這款是E500型號,還有一款是E700,(池體)大概再多個100公分長度,(內部游泳區)大概多50公分左右,那種款式可能就比較不會踢到,再50公分的話。

羅:這台還滿好的啊!游起來還滿舒服的。

 

 

羅:這個到時候怎麼排水?

林:這邊有個排水孔(指給羅先生看)。

 

羅:接哪裡?

林:拉出來直接接一個水管,這是比較慢的排水法,你要比較快的話,就要用抽水馬達,就可以快速排出。

 

羅:所以它是用濾心過濾,然後都不用用氯?

林:它過濾的話,水經過濾心之後會再經過裡面的臭氧加紫外線的殺菌。紫外線殺菌出來之後,每次用完可以加一些藥劑。

 

羅:你們是加澄清劑嗎?

林:不是澄清劑,是這種SPA泳池專用的,它也是氯,它是次氯,非常溫和。另外就是說我們有調整PH值的一些藥劑,儘量讓它保持在中性(水比較不會變髒)。
羅:像這種一整成型的,有些場地就進不去?

林:對,就是…有些場地就會進不去。最好是(建築物在)蓋之前先規劃進去會比較好。再來說譬如不然就是要用吊車。搬入的通道我們也要先去現場場勘。

 

林:羅先生還有其他的問題嗎?

羅:沒有了。

 

林:謝謝你今天來體驗,以後有任何問題都歡迎隨時聯絡我們~

羅:好。